close

0623:

紐約之旅中,最後一個不走不可的行程是Brooklyn Bridge一日遊,在Matt的建議下,我們一早(其實好像中午才到?)先到了威廉斯堡,這是在布魯克林區,布魯克林橋上方的的區域,這邊有許多手工小店,還有很多路邊二手市集,我們除了逛了基本的服飾店之外,還看了唱盤及拍立得的專賣店,另外也有些店家自己製作的創意手工飾品等等,在路邊攤則是看到了古老相機的拍賣,或是賣皮鞋,衣物等等,都很有特色,老婆每一攤都想停下來看看,不過在這大熱天裡,我實在是很難有這個耐性... 有時候就會催一下老婆,也惹得老婆不高興,這樣對雙方實在都沒好處,出來玩有時候就最怕這樣吧,有時候我耐心不夠,對老婆的態度就會不好(其實平時在家也會...不是出來玩才會發生),惹得老婆不開心,就不跟我講話擺臭臉,當我發現的時候都已經太晚了,實在是要在好好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才行!言歸正傳,結果我好像都沒拍這些攤販的照片... 不過也是因為覺得人家在做生意,我們在那拍照又不買,感覺會造成人家的不便,所以就不拍了,雖然沒拍小販即市集的照片,不過這邊還有另外一樣值得一看的地方是這邊的街頭塗鴉(說實在的,好像也只有下面這幅比較像樣說...),其實我一開始好象沒有拍這張,是老婆覺得不錯,所以我們又專程回去拍,是說剛剛在整理這次照片的時候,就覺得很多時候其實老婆的構圖都比我好很多,我覺得我總是先預設好要怎麼拍或是我已經有固定的構圖方式,所以很多時候,我就覺得我拍出來的有點死,反而是老婆拍的,或是其他人拍的,常常會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DSC02265
威廉斯堡的街頭塗鴉

 

大致逛完了這邊的商店,我們先是找了一間餐廳吃吃三明治之後,接下來就是今日的重頭戲,布魯克林大橋啦~ 是說,現在想想,我為什麼會對布魯克林橋這麼期待呢?在坐Harbor light cruise的時候就看過一次了,實際要走訪的時候還是很興奮,我想除了因為這是個著名景點外,還有就是我在舊金山對Bay Bridge and Golden Gate Bridge的好印象吧,Jay-Z的Brooklyn we go hard可能也有關係~哈哈,說得更精確一點,是跟以前Brooklyn Dodger的Jeckie Robinson有關,另外當然也是對從布魯克林區能看到的曼哈頓夜景感到期待!

我們計劃從曼哈頓走到橋的另一邊,在看過夜景之後,看是走回曼哈頓還是就搭地鐵回家,剛走上橋時我就一直要幫老婆拍照,不過因為遊客很多,加上這裡行人和腳踏車道只有一線之隔,不小心站太過去還會被趕,另外比較可惜的是,我們來的這時候剛好橋在做一些整修,所以會看到一些鷹架或是布幕,拍照也不好避開,稍微漸降低了一點美感(又是陰天...),

DSC02279 DSC02286
給老婆拍了一堆人+橋的照片,結果沒注意好焦距,大橋沒一張清楚的... 反而是老婆把我的拍得很棒~

DSC02309 DSC02313
不曉得一開始是誰的點子
DSC02319 DSC02315
歪歪的反而更有味道~

 

走過比想象中還要短許多的橋後抵達在對岸的Brooklyn High DUMBO,簡單來說就是布魯克林沿岸區域就是,範圍大概是Manhattan Bridge到Brooklyn Bridge之間,我們就要在這邊等夕陽及夜景,在曼哈頓橋旁的草地上稍作休息後,我們慢慢往布魯克林橋那邊過去,沿路上我一有機會就架腳架和老婆一起拍照,很喜歡這樣悠閒的感覺,還有美景即老婆相伴,感覺很幸福~

DSC02346 DSC02380
我個人反而覺得Manhattan Bridge比Brooklyn Bridge漂亮

DSC02396 DSC02420
Manhattan Bridge                                          Brooklyn Bridge

 

在這裡有不少小餐廳,甚至還有一個旋轉木馬,不過營業時間好像不久,我們去沒多久就關了,最後我們在Brooklyn Bridge Park這邊找了個位置等夜景,這裡很早就有人在架腳架搶位置(不沒說是攝影師在搶位是因為多人腳架上假的居然是最一般的數位相機... 好像有架沒架都差不多),甚至還有一個小攤位在推廣一些奇怪的濾鏡或是用色紙,螢光棒來製造特殊的照相效果,不過我是覺得噱頭的成分比較大就是... 

DSC02426
日落時分的曼哈頓,搭配上陰天,感覺很詭異...(鮮艷模式)

DSC02431 DSC02441
日落模式下的景色
DSC02446
日落時分的Brooklyn大橋比較有fu~可惜施工中

DSC02447 DSC02453
看到大家這麼認真拍照,覺得很有意思                    我搶到的拍照點

 

 

其實上次在Harbor light cruise就知道說在這個時間,這邊看過去的下曼哈頓市區其實是背光的,不過因為這天是陰天的關係,天上的雲很搶戲!好幾張拍出來都有詭異的感覺,等了好一段時間之後,我才拍到下面幾張比較像樣的,試著把曝光時間拉長,不過效果不是太好,雲都變成紅色的... 最後一張根本火燒雲,而我們拍著拍著,天空居然下起雨來了!所以只好趕緊撤退,其實時間也很晚的就是,應該是九點了,後來找地鐵,搭車回皇后區應該花了一兩小時吧,真的是又餓又累,不過至少是相當值得的一天!

DSC02477
本以為這兩座大橋會像Golden Gate Bridge一樣打燈的,結果暗摸摸...

DSC02480  DSC02484
趁著雨勢不大的時候趕快拍張合照!

 

依照慣例來點music~

 

 

0624:

懶散的我們在要離開紐約的前一天只有到Peter Luger這間牛排館用餐,這是一間非常有名的餐廳,除了他們的東西好吃之外,另外就是號稱價格公道,為了這一天的用餐,我跟老婆還帶了西裝及洋裝好表達我們對這餐廳的尊重,結果去了才發現說,其實其他用餐的客人也有穿著拖鞋,簡單衣褲就來了,好像我們把它想得太正式了... 下面這一份是兩人份的牛排,我們另外還點了前菜,價格不菲的前菜,結果只是切片的洋蔥和蕃茄...WTF... 這樣要15美金,我都可以買兩星期的水果了,至於重點的牛排,價格也比預期的高上不少... 不過現在想想,換算成兩個人的價格,一個人約50美金,恩... 好吧,還是很貴,嚐起來單然是蠻好吃的,但對我來說,真的不是“最”好吃的牛排,我還比較喜歡outback的肋眼勒,可能是我們一開始期待太高吧,好好一個米其林等級的牛排被我講成這樣,哈哈

DSC02509雖然不如預期,其實還是很好吃的牛排~

DSC02504瞧瞧後面那桌和我們穿著上的差異...      

 

間單地渡過我們在紐約的最後一個整天,6/25我們就待在民宿裡準備回LA,這趟旅程除了真的很累外,其餘都蠻完美的,比較可惜的可能是我們沒辦法到艾莉絲島上看自由女神,還有我太晚才知道有Unishpere這個在皇后區附近的地球地標,另外如果下次有機會來,一定要在可以看尼克隊比賽的時候來,然後世貿紀念盃,聯合國辦公室,雀爾喜market那邊也該去看一看就是。

真的很開心可以跟老婆一起來紐約玩,也謝謝老婆在這段旅程中一直容忍我的沒耐心,我常常覺得累就不想做事,有時候要老婆逼我一下才有辦法再繼續走行程,來到紐約其實我心裡除了興奮之外,也常常拿LA還有SF和NY比較,下面是我在離開紐約的前一晚在社團寫下了一些個人的紐約心得:

 

Control+V:
明天就要回LA了,我網誌還在趕工當中,不過有些心得我想要先寫下來免得忘記了!這些只是我的個人意見,我有過深度體驗的城市也只有舊金山和洛杉磯,加上我來到紐約後去的點都是觀光區,所以可能有失偏頗,大家就當做茶餘飯後的消遣,以後來這邊再來體驗一下我們是不是有相同的感覺~ 

First: 首先,NY讓我很有台灣的感覺,What? 大家應該都覺得很怪,我的理由是:
1. 這邊天氣比較悶,相較之下西岸乾很多
2. 晚上有路邊攤(曼哈頓市區)
3. 人民比較不守秩序,紅綠燈參考用(LA都有警察會抓) 
4. 時代廣場的佈置讓我想起西門町(人很多,多到像是可以把馬路當人行道,雖然他們沒這麼做)
5. 地鐵方便,好比台北捷運(其實舊金山也有地鐵,也很方便,LA也有,不過好像不太方便)


Second: 紐約客也是很友善:
聽過不少不同的評語評論紐約人,像是西岸的人比較友善,東岸比較cool,紐約人比較刻薄冷淡,親自來過後,覺得紐約人也是很友善有禮貌,也許是因為我都去觀光區,他們要賺你的錢,怎麼會對你不好?也許是這樣,不過在地鐵上我也覺得大家都一樣,不會比較冷淡,可能是因為紐約這地方也變成種族大熔爐了,就像LA一樣,城市能接受的種族,人種一多,自然這邊的人不會差到哪去.

話說今天去的peter luger牛排館,學長說過,那家好像有點種族歧視,服務員對待我們跟對待美國人的態度有點不同,對我們比較冷淡,但我覺得一點都沒差!

種族歧視確實是個讓我很有興趣的議題,很多人也都會問我這個問題,這議題,可以講到地區性,講到不同人種的生活風格等等,不過就我自己的感受,種族歧視是“個人”本身的問題,有的人就是歧視別人,不論他是什麼身份,種族.

Third: 我愛紐約!
紐約真的蠻好玩的,很精彩的城市,有點像舊金山,What? 相同處在於,都是小小的很多好玩的東西合在一起,有自己的文化,不像LA,所以最後結論其實是,LA太無聊了... 

BTW:
這邊廁所好髒,不像西岸的比較乾淨還有馬桶紙巾,就連洛克斐勒中心裡的廁所都髒的亂七八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for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