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0:

前一晚從帝國大夏出來後,再搭車回家(那一陣子剛好回皇后區的捷運晚上會有變動),到家洗好澡又是半夜了,所以我們這天直接就在民宿休息了一整天,我好像也是那天開始打網誌吧... 哈哈,真的玩得太累了,這次的經驗(加上後來去國家公園兩週)讓我們知道說,我們出去玩能認真的天數大概就是十天了,兩週真的太久啦!!! 另外我也覺得說,我拍招拍的越來越空洞了,構圖上越來越沒有想法,而且最後變成到一個景點後,如果沒有拍出滿意的照片,心裡還會不高興,當然拍不出好照片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拍城市,這麼多遊客這樣,真的很難拍,不像在國家公園,隨便拍都不會太差,會有這樣的煩惱也算是新體驗吧,居然玩到煩了... 真是太扯了...

0621: 

經過一天的充電,好吧,老實說這天也是有點有氣無力... 不過都來到這了,該走的行程是一定要去的,這天我們是往下曼哈頓的方向前進,第一站是來到華盛頓公園,記得舊金山好像也有一個華盛頓公園,反正美國的這些公園好像名稱都差不多就是了,在這邊主要的就是右下圖的噴水池+拱門吧,這邊也是相當多人在這休閒,曬太陽看書什麼的,也有街頭藝人的表演,有些人直接拿大提琴在旁邊演奏,我在猜可能是NYU的學生吧,就像在中央公園的感覺一樣,我很喜歡在城市中有一塊這樣的綠地的感覺,從公園內往城市看的感覺很好,搭配噴水池以及拱門,一直試著要拍出好照片,但是卻一直拍不出滿意的... 有點沮喪... 老婆都覺得我煩了就是,哈。

DSC02031 DSC02034

在華盛頓公園旁邊就是NYU,這間學校很特別,它不像哥倫比亞大學有特定的校區,NYU的教學大樓就坐落在紐約市內,在下曼哈頓的這個區域,走一走可能就可以看到一棟插有白色紫色旗子的NYU大樓,我們沒有嘗試進去大樓裡面參觀,就在附近照了幾張相就走了。還記得在這邊的時候我們好像也真的是覺得煩了吧,真的玩得很累,太陽又很大,真的快瘋了,所以在這邊好好想了一下到底該去哪裡... 還好最後我們還是堅持下去,把下曼哈頓給完成,要不然有些必去景點可能就miss掉了。

DSC02067 DSC02069

在走回捷運站的時候我又拍了一次華盛頓公園,這張的角度我蠻喜歡的,有時候太刻意要拍真的拍不好,反而是這樣亂繞讓我拍到這張~ 而在走了一小段路後,我們先是來到右圖中的efferson Market Library, 這棟建築物有什麼特別的呢?它曾經獲選為全美第四美麗的建築物,裡面有一個小小花園,不過到這邊有點像是在儘自己觀光客的義務就是... keke

DSC02070 DSC02081

看完了圖書館,我們往位在曼哈頓西側的Hudon River Park前進,沿路上有許多小商店,在那邊的街道上行走的感覺其實還不錯,不過我們好像已經喪失了進去探險的興緻,後來我才有發現說,這邊跟之前我們去做Harbor light cruise根本就是同一個地方,應該要把這兩個行程安排在一起的!真的旅遊新手的失誤,anyway,這個公園其實讓我有點失望,首先是這邊往市區拍也拍不到什麼東西,都被最前方的大樓擋住,而往河對岸拍也是一樣,沒什麼特別的,唯一個地標大概就是右圖中的涼亭吧,這裡也是非常多人在野餐,休息,也許我們應該沿著河邊往下曼哈頓走才能感受到這個公園真正漂亮的地方,不過跟老婆都太累了,完全不想再走了,只在這邊稍作休息就往捷運方向過去。

DSC02095 DSC02111DSC02104
試著拍出外拍寫真的感覺,但是實在太難了,到底是背景的關係還是構圖的關係...

走完前面不太exciting的行程(想到紐約玩的朋友,上面的部分可以忽略沒關係...),接下來的部分才是必去景點所在,其實我們到的第一個地方世貿紀念盃,一直以來我預計可以看到的世貿紀念盃是可以看到這邊會有兩道光束打向天空(當然是晚上才看得到啦),不過上次在Harbor light cruise的時候就沒看到過,應該說上觀景台的時候也沒看到過,所以這種紀念的方式可能是只有一開始世貿紀念博物館什麼的都還沒建造的時候才有的吧,在世貿紀念盃中,裡面有兩個水池加上一間紀念博物館,進去這邊好像是免費的,可以事先線上預約或是當場排隊,我們好對這個不是非常有興趣,而且也怕排隊排太久,所以就作罷,也就沒有照片可以放啦,也許以後有機會再來,這個紀念區也蓋好了,再來瞭解一下吧。

離開了這邊,稍微走一段路會先看到聖保羅禮拜堂還是三一教堂我有點忘記了,其實這兩個教堂也是值得進去逛一下的點,在城市中看到教堂旁有墓園是有點詭異的感覺,不過倒是體驗另一種中西文化的不同吧!不過也沒拍照就是... 可能我覺得拍墓園是一種對往生者的不尊重吧,也可能其實是累了懶得拍了...哈哈

好啦,接下來才是重點所在,在稍微迷路後,我們終於在一條小巷中找到了Wall Street啦!老實說這條路真的比我想象中的還要窄太多了,我本來以為這兩間New York Stock Exchange, Federal Hall應該是在大街上而不是在小巷內,也因為這是在小巷內,所以拍照的距離離建築物太近了,沒辦法把這棟拍進去,但這也讓我覺得蠻有趣的地方,在這麼小的街道中,這兩棟建築物卻掌控了世界的經濟脈動,真的很不可思議,可惜因為911事件後,我們沒辦法進去裡面參觀証卷交易忙碌的樣子,要不然可能會有更多的讚嘆吧!

DSC02122 DSC02123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Federal Hall

 

再繼續往下曼哈頓前進,我們終於看到了華爾街銅牛~在眾多電影中會出現的銅牛 底加啦!不過最有趣的不是看到銅牛,而是看到在這邊跟同牛拍照還要排隊... 而且每個遊客都很有秩序地排隊然後一個一個的照,還有人主動幫我們拍... 算是蠻奇特的經驗,在銅牛雕像旁有個小小花園,還算蠻漂亮的,所以又拉了老婆過去拍照,在稍作休息後,我們就準備打道回府啦~

DSC02136 DSC02141DSC02143 DSC02148
還好和牛蛋蛋拍照不用排隊,要不然應該是蠻奇怪的...

 

雖然我們曼哈頓的行程結束了,不過這一天可還沒結束哦!一整天下來我們都沒有好好吃過什麼東西,所以晚上當然要靠賞一下自己,另外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這天晚上還有NBA冠軍戰!我在Yelp上找了一間運動酒吧吃晚餐等球賽,這餐廳名稱我忘記了,不過還不錯吃,突然發現我現在出去玩,有機會的話晚餐我就想要點牛排吃!好像有點太爽~NBA冠軍戰,馬刺隊熱火,這場LBJ火力全開,加上Wade的覺醒以及角色球員的挺身而出,終於戰勝了馬刺!真的是很精彩的一組系列戰,最後看到熱火贏了真的潮爽低!!!不過看完球賽又搞到12點了... 想必隔天一早又起不來了...

DSC02163

DSC02166
熱火奪冠,LBJ MVP好開醺~ (穿短袖快冷死了...)

 

0622:

這天的行程只有一樣,那就是到紐約洋基球場朝聖!紐約洋基,一支讓台灣人有特殊情感的隊伍,在美國,除了紐約球迷外,大概其他地區的球迷都“討厭”洋基隊,因為洋基總是花大錢搶人,無視豪華稅的壓力的把其他球隊明星挖走,不過對台灣球迷而言,這是台灣之光王建民的發源地,也是他成名的地方,很多球迷,包括我都是從洋基開始認識MLB的,既使現在王健民不在洋基隊,我還是會稍微關注這支邪惡帝國的近況,一方面也是因為台灣媒體不管怎樣都會報導這支球隊的動態就是。

一直到這邊,介紹球員時我才想到說,鈴木一郎現在還在洋基,至少還可以看他打球!加上我誤打誤撞,選到了CC Sabathia先發的場次,算是意外的收獲~ 這天唯一讓人遺憾的就是,在進場時,大姐送老婆的小保溫瓶被警衛給沒收了...我們都搞不懂為什麼不能帶進場,我們也地方可以暫放這個保溫瓶,所以就... 害的老婆都哭了... 我真是沒用,當時應該要再想想是不是有什麼辦法留下它的,好心疼老婆阿!欠她一個保溫瓶了。

DSC02172 DSC02191
                                                                    漂亮的球場~

 

收拾好心情,這是老婆看的第一場職業運動比賽,買了洋基的大手指給老婆讓他開心一下,我們的位置雖然算是比較高的地方,不過其實也看得蠻清楚的,看到地上NY的字樣,真的讓人很興奮!能親眼目睹鈴木一郎的招牌打擊準備動作也讓我感到非常開心~ CC這場投的普普通通,其實這一季他好像一直沒有投的很好,防禦力也有到4還5吧,其實我沒去查,不過不像以前那樣壓制對手就是,看到最後,很幸運的我們也看到了李維拉登板投球,他真的是洋基的大明星,他一投球,好像每一球都應該是好球一樣,主審如果判壞球,還會被大家噓,有點誇張,不過他真的很有明星的架勢,他也不負眾望的守下勝局,看到洋基贏球,歡喜啦~

很高興可以看到洋基贏球,最後去了Team store買了一個洋基的小別針,也給老婆買了件衣服,之後我們就又跑回民宿準備早點休息,備戰隔天的Brooklyn大橋!

DSC02200 DSC02220
鈴木一郎~                                                     沙胖對決打者!
DSC02234 DSC02243
YANKEE STADIUM!!!                                       李維拉超帥,都想買他球衣了!
DSC02251
幸運遇到會拍照的球迷互相幫拍,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for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