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補網誌了,剛好趁昨天考完振動期中考來補一下,這次的比賽因為在接近期末的時候,大家都比較忙,以至於很多球隊大咖角色都沒參加,最後有意願要打分別是我, Michael, Vincent, Elvis, Edison, 大胖, Manny, 帥K, Jeffery. 很多位其實我們都沒有互相搭配過,不過有算是每個位置上都有得輪替,話說在“正式比賽前”大會更改了比賽時間,結果我因為在考試沒注意到,隔天就照著原本的比賽時間去了球場,結果根本沒有人,我們還以為被CSA放鴿子了... 最後才發現完全是我的自己搞得大烏龍,當時在球場和大家打了3對3並且留下合照,開玩笑的po上網說我們是冠軍,結果一堆人還相信了...以下照片是最初參加的7位球員,後來才增加到九位.

DSC05379 DSC05382   

 

回到正題... 4/13的預賽每小組中會有兩支球隊出線,所以基本上我們只要贏一場就可以晉級,第一場的對手實力頗弱,剛好我手感也一直有在維持,所以外線投進了兩個三分球,而內線主力靠Edison把對手撞得亂七八糟,因為一場裁判只有一個,很多犯規都沒吹,所以其實內線競爭的非常激烈,不過不管是Elvis, Edsion, Jeffery,大胖都有很好的表現,一開賽的先發後場是我跟帥K,之前在每週五晚上打球的時候有跟他搭配過,所以還蠻順的,而Michael則是先在場邊分析對手的特性,並且在場下給大家建議,下半場對手發現我跟Michael會投籃,所以改用人盯人防守,這時Vincent, Elvis, Jeffery都給了我很多單擋,而Manny也靠著他的走位取分,第一場蠻順利地就拿下來了

DSC05706 DSC05708 DSC05791 DSC05747 DSC05748 DSC05774 DSC05776 DSC05801 DSC05810

第二場比賽遇到厲害的對手,對方上學期和我們在IM League打過,平常也常常在Lyon center看到,所以實力大概知道在哪,每一位球員都有水準以上的單打能力,一開賽我有點腦充血,想要跟對方飆分,被對方拉著節奏走,不過Michael馬上隨機應變,對我們提醒了一下,要我們做好防守,才沒讓失分拉大,關鍵下半場,我們打陣地戰,Michael, Manny, 大胖, Elvis, Edison的組合讓對方打得礙手礙腳,大胖一度連拿六分把筆數拉近,可惜時間不夠了,最後11分落敗,不過我們以一勝一敗的戰績進入復賽也算是達成第一天的目標啦~ 

DSC05815    

預賽第一天的比賽算是讓我真真正正的感受到團隊的力量,尤其在第二場比賽,第二場比賽Michael抓到對方基本上只會單打沒有組織的弱點,還有防守上踩住對手右切的策略,讓我們能夠咬住比數,另外就是大家在進攻上互相幫忙掩護,和防守上的補位,每次Edison都捕的非常及時,我真的打得非常開心!!(兩場比賽各飆進2個3分球~ YES)

 

4/21是第二階段的賽事,帥K因為腳傷還沒好的關係缺陣,而Manny和大胖也因為課業的關係無法到場,不過Michael也找到了Jayden和Jimmy來助陣,對手是別組的第一名,所以實力當然是有的,進了複賽,每場裁判變為兩個,哨音總算是正常多了... 而本來有點擔心本身手感的問題,賽前練習也蠻ok的,所以可以放膽飆分?這次對手身材依舊比我們好,更棘手的事,對方有控球有射手,一開賽被射的七昏八素的,不過這有時候也沒辦法,因為我們總是守23區域,若是對方有射手,就會發生這樣的窘事,這場比賽Edison還是發揮戰車本色,比較可惜的地方式,全場站上罰球線12次,但是只罰進一球... 這... 太可惜了!上半場我借由Vincent的單擋和Michael的傳球三分球投五中三,投蠻爽的~ 

打滿了整個上半場,下半場真的有點沒力了,下半場得分靠Jimmy和Elvis來貢獻,Elvis下半場飆進兩個三分球,根本開掛!可惜對手整體戰力還是高出我們,第一場復賽就輸球回家了,賽後我也累得直接躺在地上... 

DSC06041 DSC06045 DSC06058DSC06061 DSC06075 DSC06080DSC06087 DSC06100 DSC06116DSC06124 DSC06126 DSC06140DSC06149 DSC06168 DSC06186  

DSC06178 DSC06175

整體來說,這次的比賽是我打過最開心的一次了,感覺這次大家真的很像一個Team,各司其職,互相補足對有的缺失,最重要的就是大家都是開心打球!


帥K的控球真的粉厲害,要不是受傷,要不然肯定可以得更多分,和你打嘴砲總是很有趣,有機會一定埋他地雷,恩?

我真的從這次比賽中打從心底佩服Michael對場上的分析!好幾次都是他穩住大家的心情,並給大家建議,這學期每一次的比賽都和Michael一起參與,從IM League Beginne+Intermidate+Riverside Cup+CSA basketball game,四個比賽,打了16場比賽... 我的經驗值應該是累積了不少吧~哈哈

另一位每次比賽都有就是Vincent,Vincent時常在場下給我攻守上的建議,在場上總是幹勁粗活,當忙單擋,抓籃板等,真的很帶勁!

Elvis在這次比賽真的給予球隊很大的幫忙,不管是幫我單擋,或是籃下猛攻,還有中距離等,既使對手比較高也是硬上買買犯規,罰球命中率應該有八成吧!

Edison不改戰車本色,作為球隊的中心,總是能夠利用籃板或是進攻帶動氣勢,看他打球真的很過癮,另外讓我感到驚艷的是,每次我們後衛被過的時候,Edison都能非常快速地補位,直接站在對方的進攻動線上讓對方撞,這樣不僅沒有犯規,也讓對手投了很多高難度的出手.

Jeffery的第二波進攻籃板總是能適時地為球隊掛上兩分,平常比較少跟他配,不過他和Jerry高低位的配合真的很難防守!

大胖和Manny是這次首度同隊比賽,大胖和Elvis有點像,都不怕對手身高,敢硬打也有中距離,而Manny則是很會跑位,常常空手切,可惜真的太少和兩位打球,要不然應該可以配得更好!

在每週五打球時好像有跟Jimmy配過,這次只有在復賽和他搭配,而且好像沒有同時上場,有點可惜,比賽中好幾次空擋都有跑出來,可惜可能剛上場,平時水準沒有完全發揮出來.

一直叫我一之倉聰的Jayden搞了半天只是因為我的髮型,所以這樣叫我,我還以為他覺得我防守很好勒 哈哈,他是個很好的團隊球員,導球很快速,也有外線,更重要的是,他也是個嘴砲魔人!和他打球有很多的樂趣~

特別感謝Chia-Wei姊連續兩天的比賽紀錄,還有Janice的到場加油,真的就甘心ㄝ!

 

最後總歸一句還是, I love basketba and I love this t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for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