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期待已久的Riverside cup basketball competition. 一早大家就睡眼惺忪的往UC Riverside前進,同車一行人有Vincent, Edision, 葉 and me. 結果路程比我想象的還要近很多,大約一個小時就到了,我本以為要兩個小時的,但是為了要買停車証什麼的,大家還是有點有點晚到會場,草草的參加了開幕儀式和熱身後馬上就要對上第一場對手 UCLA TSA隊(Jayden隊),開賽沒多久大家好像還沒睡醒,攻守上都打不開,老實說我被對方的積極度嚇到了,本來還抱持著玩樂的心態一時還轉不過來,不過第一場主要靠著Jeff和Richard的籃下猛攻以及俞榕的防守下,比分還是有咬住,雖然最後還是沒辦法逆轉,不過由於賽事的積分規則下,最後靠著Jason和Michael的三分彈追到只輸4分,第一場落敗了真的很可惜,不過對方打得很好也是事實,在檢討後,我們趕緊得準備第二場10:30的比賽.

DSC05439 DSC05441

DSC05442 DSC05459  

第二場的對手是UCR大學部隊,在開賽沒多久就感覺得出來強度有落差,在第一場比賽只進了一個三分的情形下,本來想好好表現的(還和Jayden賭了午餐... 要進兩顆三分球才行),結果三次三分球出手感覺都不錯卻連一顆都沒進... 後來輪替後又變回防守組的了,這場在大家防守的帶動下,成功地贏了超過20分,後半場幾乎是Edison的個人秀,籃板加禁區單打,沒人擋得了,就像戰車一樣把對手輾斃!而這場大比分獲勝也確保了我們在一勝一敗隊伍中的優勢. 預賽兩場打完後,由於只有一勝一敗,所以還得看別人的臉色才知道可不可以晉級復賽,我們在場邊觀看UCLA 和UCSD的比賽,如果UCSD贏了,那我們就幾乎篤定晉級,所以大家都在幫UCSD加油,加油明顯到Jaydan都看出來了,哈哈 我們的反應比SD的板凳區還大,不過最後UCLA還是逆轉的戰局,以兩勝的姿態順利晉級復賽,而我們則必須等待大會揭曉晉級隊伍,話說在我們打完第二場後有個小插曲,那就是我看到了高X瑜,他的表Santa Barbara來比賽,其實我不曉得他球技怎樣,但是看到他那體型我都笑了,有夠胖的... 真沒想到會遇到討厭的人,不過反正他們也晉級不了,就不題他們了.

DSC05462 DSC05482  

在等中餐的時間,我們確定和UCLA一起晉級復賽了!而第一場對手就是打贏Snata Barbara的San Diego,因為有看了一點他們的比賽,所以我大概知道有哪幾位是會打的,果不其然,一開始就是同樣那兩位在自幹,而且還真的幹的進,有點扯,不過在叫過暫停後,Jason和Richard開始緊盯對手的王牌,加上對方好像也只有這兩個會打,所以比分漸漸被我們追上並超前,中間我也終於有所貢獻,連續飆了兩個三分都是來自Jeff的助攻,最後我們又贏了20分,可以休息一小時來面對下一場的對手UCLA由ABC所組成的隊伍.

DSC05476 DSC05499

這隊由ABC組成的隊伍每個都手長腳長的,技巧更是沒話說,大家趁著最後時間加緊練投,上半場我們依舊靠著Jeff, Richard,俞榕,Jason and Douglas來咬住比分,不過到了下半場,大家真的累了,Richard和Jeff相繼抽筋,剩下Edison的坦克單打,最後輸了20幾分,這場因為身材的關係,我只上場喇賽了5分鐘左右,輸了真的沒話說... 不過這次又因為一勝一敗的關係,假設Jayden那隊可以贏UCR研究所隊,那我們還是可以因為他們的關係晉級冠軍戰,只是人手比我們少的UCLA最後也氣力放盡,沒辦法逆轉戰局,所以最後冠軍戰的組合就是UCLA(ABC隊) VS USR(研究所隊),結果不意外,UCR也被電爆了,真希望上場的是我們阿~

DSC05536 DSC05556DSC05564 DSC05608  

最後,不免俗的就是要來一張大合照啦~ 可惜的是Richard跑去洗澡我沒注意到... 少了一個人

DSC05614

 

這次比賽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經驗,不僅是防守上的認識或是戰術上的執行都有更深入地瞭解,Michael為了仔細分析場上狀況而犧牲自己上場時間,好在適當時間下達戰術和球員調度,Jeff是我們的攻守核心,又要搶籃板又要進攻,全隊最累的應該就是他了,Richard雖然是最後加入的隊友,不過靠著他驚人的體能和十足的拼勁,讓我們在球賽打不開的時候有一個點可以做單兵作戰!這次打球算是第一次和Dauglas配合,不過他有裡有外的打法真的很靈活,雖然打禁區,不過他投進的三分比我還多... 肌肉男Jason這場常常負責擔任大鎖的工作,在進攻端則是除了精準的跳投外,也漂亮的開了幾次後門,另外還記得有一球,隊手自以為積極的貼上去防守,結果Jason一個護球,對方直接就倒地了... GG~ Kevin哥這次有點可惜,前幾天練習的時候扭到腳,使得今天比賽時很多動作都沒辦法好好地用出來,但是他還是利用經驗穩住場上的局勢,順便一提,在練習的時候,我們常常互守對方,我一直拿他的腳開玩笑,還用前一陣子骨頭岔出來受傷的情形嚇他,真的很有趣!俞榕在今天的比賽中依舊保持著他的拼勁與激情,攻守上都維持著他全能的表現並且將場上的各個環節聯繫起來,,倒是有一球因為和裁判爭論的太激動,被裁判警告,也算是一次特殊的經驗吧~ Wayne在今天的比賽中也算是各種工作都參了一腳,不僅要帶球過半場,在進攻上也以外線火力支援,是一枚很好用的活棋,而且今天在場上還有一個精彩的假摔,摔倒在地上滾兩圈...板凳區都笑出來了... 哈哈 Edison是今天讓大家最感到興奮的球員吧!他一上場就以他坦克式的打法強暴了禁區好幾球,沒進的球也要到很幾次犯規,在比賽後期是個非常穩定的進攻點,看他打球真的太過癮了,Vincent Hsu今天由於受傷的關係沒有上場比賽,但是他在場邊就像是助理教練一樣,時常提醒一些Michael沒注意到的地方,另外他也是我們重要的記錄組之一,真的很感謝他的付出,Vincent Chang也是我們的活棋之一,在場上就看他不停的跑動 抓籃板 卡位和空手切,葉今天則是住要負責穩住後半場場上的節奏,後來再去吃飯的路上和他討論了一下,只能說我和他的身材面對這樣的比賽真的是不夠用阿~ 不僅僅是場上的球員辛苦,場邊的加油團 記錄組 和激動組也是一刻都沒有閒著,Jessy, Emily, Patricia從一早就幫大家貼球衣號碼,後來把大家的東西移位等所有工作都一手包辦,辛苦你們了,記錄組的Vic和Eric則是負責錄影和照相的工作𤔡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謝謝你們今天專程過來!最後一定要提到的是Jayden和Vicky Chen,雖然Jaydan是我們的死對頭UCLA的一員,不過謝謝你今天幫我們加油和鼓勵,和你打嘴泡真的很好玩~ Vicky Chen謝謝你今天幫我們加油和幫忙!下次再請你帶我逛Riverside校園和介紹附近的美食~

DSC05617

 

 DSC05635 DSC05637

賽後隊聚吃火鍋啦~

DSC05650DSC05652DSC05663DSC05664DSC05671DSC05685  

 

最後最後來一張戰袍獨照,交代都沒掉下來真的蠻厲害的,有別以往都用7號,來到美國之後,想要有個新開始,選了老婆以前的學號,順便也可以代表我想投進每個三分球的決心!

IMAG51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for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