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休息了一天,昨晚老媽和大姐回台灣去了,又剩我一個人在這公寓,和之前一開始在Berkeley的感覺很相似,不過沒事的,四個月間一次面,很棒的了~而且在Berkley, SF, LA都去了不少地方玩,滿足了~前三天的orientation基本上沒什麼太重要的是,大概就醫療保險比較麻煩,反正我也要等到下週一看可不可以拿到我新的I20才可以選課什麼的,借先別擔心太多了,只是這週末該做的準備要研究一下,課程的選擇還有一些免費的英文活動要先瞭解一下. 

這幾天新生訓練後都和家人還有Alex在離這大約20分鐘車程的華人區(不是中國城)吃東西,買老媽要的東西,昨天有去市區的一間mall,簡直應有盡有,最新的nike商品,sony商品,還有一堆漂亮的衣服(貴),不知道以後會不會都去那血拼...(忍住阿!)新認識的朋友Vic到目前為止相處都不錯,應該不會踩到地雷,今天下午也漢Vincent去打球,好久沒打室外,好久沒投籃,整個超不准,還好還有速度,對手也鳥鳥的,所以表現普通,只是真是真的投不進,明天一定要去練一下投籃才行!

今天休息,剛好可以整理小小整理一下上一次回台灣時所定的目標,當時的五項目標分別是: 1.利用實習時間加強英文. 2.認真看待攝影藝術,努力精進. 3.努力適應USC的新生活 4.向Jerome學習,多接觸新事物(in English). 5.和親朋好友保持聯絡但少用fb. 首先第一項我只利用看美劇Big Bang Theory的方式加強英文,但效果實在不好,花了四個月把五季看完,還是都聽不懂,可能是因為我沒有每集連續看兩次來理解他的意思的關係吧,所以這一項基本上是失敗的... 第二項我倒是有做一點功課,看了一些攝影書,攝影介紹網站,也有試著在實際拍照時使用出來,所以這項可以說是有達成啦,只是離學會攝影還差得遠就是,在USC這段時間,我會繼續加油的. 第三項還沒經歷,所以保留一下. 第四項我認為我也算是有達成,我開始看雜誌,管理雜誌,科學人雜誌,我甚至開始寫部落格~,雜志中讓我學到很多不一樣的觀念,有些很抽象,有些則讓我省思,這兩週為了USC都沒維持閱讀習慣,接下來一周要再來恢復閱讀才行~ 不過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有看英文雜誌... 本想看The economist,但實在太專業,連字都看不懂... 還是先從Time開始看好了. 最後的一項,我個人認為是大失敗了,首先是我還是一直用fb,固然我在其中得到很多,但是都說不用了,還狂用... 另外就是,其他人並沒有意願和我一起起舞,我做什麼幾乎都是對牛彈琴,讀書會也好,攝影比賽也好,當初的熱情,已經差不多被磨光了,不過現在已經釋懷了,能繼續維持聯絡的好友就是那幾位,其他的,我也沒辦法,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要過,我也是,由衷感謝那些持續關注我的朋友囉~ 現在到了新環境,在orientation和學長那有了新體悟,我希望我自己能好好的管理自己的時間,讓生活過得充實,平衡,就像老美說的work hard, play hard. 我還是要繼續追求我喜歡的攝影和籃球,另外當然學業要兼顧,希望有時間的話還可以打工!我希望讓自己的生活更多元吧.
現在比較具體的計劃是:
1. 課業方面,第一學期可能先修九學分(包含英文課)並且去參加一些英文練習的免費課程加強英文,另外要打聽一下作研究的機會,本來來這是以為碩二要找教授的,不過學長說基本上碩士生都沒在找教授的, 只要把課修完就好,不過既然都來了,就還是注意一下研究機會吧,之前有收到mail,就抱著試試也無紡的心態去面對吧~ 
2. 在有能力的情形下,找打工機會,我想第一學期應該還不會這麼衝吧,先適應環境,並且努力all pass比較實際一點,真的有辦法的話,第二學期再來找工作.
3. 攝影方面,就照一樣的方式,多看書和網站介紹,是很希望在這邊上攝影課,但太花時間和金錢了,倒是在回國後有去上課的想法~總之就是,多看多試囉!
4. 籃球方面,我希望自己都能找到時間練球,希望可以加入學長他們的籃球group並且去打聯賽,今天和學長打過之後,我想我應該是沒問題才對(Vincent不太強...) 另外一個更大的目標希望明年可以有勇氣報名Red Bull The King of the Rock比賽!一樣就是抱著被電也沒關係的想法囉~精進籃球阿!

以上就是最近的計劃囉,如同上一篇網誌說的,我要利用這兩年時間好好充實自己,好好實現自己想做的事!加油啦!

最好的“開始”時間,就是“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for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