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9:

原本我們很早就要走今天的行程,不過因為天氣的關係,我們一直到隔週三才到這邊來,自然歷史博物館跟大都會一樣都在中央公園旁邊而已,不過在不同側就是,我一直很期待來到這個博物館,一方面當然是因為這是City pass上必去景點之一,另一方面,對於博物館,我總是很有興趣,尤其是可以看到恐龍以及大藍鯨~ 我們一進門就看到下面右圖中兩個恐龍化石,看到那副站著的雷龍(or梁龍)化石真的很棒,從小到大我都很喜歡恐龍,雖然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接觸,但是一想到在遠古時代地球上存在著這麼巨大的生物總是讓我很興奮!

在進場前,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再過一小時就可以觀賞一場介紹宇宙星球的秀,所以我們決定先去看這裡的“地標”大藍鯨,在海洋生物館中,可以看到一隻巨大的藍鯨模型,不曉得算不算是一比一大小,感覺我想象中的藍鯨應該是更胖一點?(maybe not),我很興奮地一直叫老婆去一起合照,印象中,雖然藍鯨是地球上最大的哺乳類,最大的鯨魚,不過好像很少聽到或見到關於藍鯨的消息,比較多的不外乎是殺人鯨或是座頭鯨,不曉得是不是藍鯨已經很稀少還是怎樣,感覺非常神秘!在海洋生物館中,一開始我有點失望,因為所有的生物都是模型而不是實體,我本來期待會像是我去SF的Golden Gate Park中的博物館一樣,可以看到活的生物的。

雖然都是模型,不過雅婷還是看得很認真,很入迷,而且在無意中老婆還因為我對這些生物的了解而對我有點崇拜~ 顆顆,逛完海洋生物館後,我們就去看了宇宙劇場(估且這樣叫它吧),這個秀的主題是關於恆星的誕生,有很大部分聊到太陽這顆離我們最近的星星,算是蠻精彩的秀,不過可能因為劇場全黑,座位又是幾乎躺著(畫面投射在圓頂撞的天花板),所以我跟雅婷其實都要睡著了... 還好在我們睡著前影片就結束了,這也讓我們決定了不要去看另一個天文館的劇場...

DSC01812 DSC01816DSC01834 DSC01875

 我們的下一站本來是要到蜥蜴類空恐龍館的,不過一沒注意,就一口氣把似鳥恐龍館以及脊椎動物的起源都給看完,因為都是骨骼化石,所以就很自然的看過去,也是在這時候我感覺到,這邊的每一個館其實都不大,不像大都會一樣,每一個主題都要看個一個半小時,這邊一個主題大概20分鐘就可以結束吧,在這邊除了看了很多恐龍化石外,另外讓我感到有趣的是脊椎動物區,在這區有很多遠古魚類化石,都非常大尾,我認識的大概就被稱為活化石的腔棘魚吧,不曉得這魚絕種沒。真的很難理解生物是怎麼演化而來的,講到這就會想知道宇宙又是怎麼出現的,人又為什麼會出現在這世上,然後這些都找不到答案大概就會跑去出家吧... 回歸正題,這邊的恐龍收藏也是相當多種,肉食性或草食性的都很多,在這個樓層還有一個特別的展覽,名稱是Whales"giants of the deep"這是要另外收費的,不過我和老婆都對這現存地球上最大的動物都非常有興趣,可惜裡面不能拍照,所以無法在這邊放上照片。我們都很喜歡裡面的內容,雖然說我本來以為裡面主要會以介紹藍鯨為主,結果裡面大部分都是抹香鯨這種最大的有齒鯨魚,不過這邊有一個一比一的藍鯨心臟模型,那血管是一個成人可以爬進去的大小... 真的非常驚人(在台中科博館好像有提到,藍鯨的舌頭和一輛巴士一樣大!又想去台中科博館了~)在裡面待了不少時間,試著去認識這些精於海豚的,有一個小空間是在播放各式各樣海豚與鯨魚的叫聲,很明顯的海豚的叫聲頻率很高,而鯨魚越大聲音就越低沈,聽聽他們“語言”很有意思

DSC01881 DSC01887

Probably the best show we had here 

 

(過一個月後的今天才回來補網誌... 希望還記得出去玩了些什麼)

在逛完自然歷史博物館後,時間大約五六點吧,我們的第二個行程是empire state building,既然離日落時間還有三四個小時,我們剛好就到附近的shack shack burger先吃晚餐,這間店也是眾多朋友推薦必吃的平價美味漢堡,一到店門口,果然就是大排長龍,其實當下我有被嚇到,真沒想到既使不是用餐時間也要排隊,還好牌的還算快,我們就點了double shack burger+hot dog外帶到附近公園旁吃,印象中這漢堡是真的不錯啦,但倒也沒有像Janice朋友說的,吃過後就不會想再吃in and out的感覺,又不是Umami burger,在我們吃過晚餐,稍作休息殺時間後,我們就前往了我期待已久的帝國大廈!

剛到帝國大夏附近時,我們被一位黑人售票員給攔下來,問我們要不要升級票等,我一開始就想說那一定不是“官方”人員,所以就不理他就走,沒想到他還追上來跟我們解釋他是“官方”的,叫我們不要緊張,他問我們要不要升等,這樣就可以走不同步道上去,不用跟一般大眾排隊(是真的有這種票),不過價格太過昂貴,我們就沒在花錢下去了,我問他排隊要等多久,他居然跟我說兩個小時,我還動心了一下(事後證明是誇張的), 最後他問我們哪裡來,還跟我們說welcome to NY,雖然說已經在美國生活一段時間,不過到了別的city,當死觀光客,然後被welcome的感覺,實在是蠻好的~(什麼怪想法)

到了帝國大廈,我預計登觀景台的程序是跟洛克斐勒中心一樣的,沒想到,應該是這地方太有名的緣故,來的人實在太多,所以安檢也更為嚴格,市機場等級的安檢,是該說美國人太怕死呢,還是善於防範未然呢?說到遊客太多,我本來是想說,這邊不像洛克斐勒中心只開到晚上十一點,這邊是到半夜一點還兩點,照理說應該可以分散看夜景的人潮,沒想到... 一大把的遊客,上樓排隊,到了上面也是非常非常多人了,也許大家也都想看夕陽+夜景吧,anyway,上面真的很多人,每一面牆都擠滿了人!

DSC01891 DSC01898 DSC01920 DSC01924

一直到這上面才知道原來還有更高的觀景台,不過要事先升級票等... city pass的票上不去!damn. 感謝善心阿公幫拍

 

從帝國大廈上看到的景色跟洛克斐勒上的有什麼不一樣呢?當然第一個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在洛克斐勒上看得到帝國大廈,但在帝國大廈上... 恩... 不喇賽,在帝國大廈往上曼哈頓的方向看過去,中央公園自然被許多高樓給擋住,我也就沒放中央公園的照片在這邊了,至於往下曼哈頓看,就更是不同了,在洛克斐勒上看到的主角是帝國大廈,那在帝國大廈上看到的自然就是完整的下曼哈頓景色,真要我說出一棟建築物的名稱我可能還沒辦法,不過看過去真的很美!可能是因為帝國大廈試制高點吧,還可以到遠方的自由女神~好想上去艾莉絲島阿!至於兩側的景色就跟洛克斐勒一樣了,夕陽的方向依舊是沒什麼好拍的,倒是另一邊,剛剛在整理照片的時候覺得頗有趣,一堆房子像積木一樣地排列,也許日後再選一張放上來吧~

DSC01963 DSC01985漂亮景色,個人很喜歡這張裡面街道紅通通的樣子,讓我覺得像是岩漿!不曉得夏威夷火山的岩漿又是怎樣,顆顆

 

依照慣例,我們又在觀景台等了快兩小時才等到天黑... 雅婷都受不了了,我還是逼她陪我,真是難為她了,畢竟晚上這裡還是會冷,到了大約九點,我們才離開這個地方,當然又是要排隊下樓了,到了樓下,我們想起我們有看到看牌說,登上觀景台後可以拿到一張證書,最後就拿著這證書加上紀念品拍了一下照片才走~ 現在想想,我在帝國大廈上的時候,心裡好像就一直想著Jay-Z的Empire state of mind,一直以來都很希望可以到紐約來唸書,來待一陣子,過過紐約客的生活,平時聽音樂聽到這首,甚至會有激勵的感覺,會想要USC畢業後,看是不是有機會過來一趟,現在雖然只是過來玩,不過也算是一種夢想達成吧!跟老婆一起到紐約玩,我實在是太幸福太幸運了~

DSC01990

DSC01993 DSC02006
紐約夜景真的非常漂亮,鏡頭不夠廣,只好照兩張

DSC02013

DSC02018 DSC02020    
忍不住還是去拍了上曼哈頓方向的夜景,晚上因為開燈的關係比早上下午的時候漂亮且特別許多

DSC02026 DSC02027  

有點莫名的證書,哈哈 

 

最後最後,就來一首經典名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for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