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5:

哎呀,回來好幾天了,結果因為上個月部落格照片上傳的流量滿了,一直等到今天才能繼續動工,加上這幾天一直在安排7/8到國家公園的行程與準備,紐約的感覺有點消失了,趕緊趁現在補一下,6/14星期六的行程我們又做了點更動,由於前一天晚上的渡輪之旅,導致我們又很晚回家(話說當晚回家的路上,經過了一區很熱鬧的地方,結果好像就是時代廣場!),所以這天我們睡比較晚,打算下午再跑行程,週末我安排的行程通常都是往市區外的地方走,主要是怕其他重要景點會很多人,而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到陳正光老師的母校,Columbia University,想當初我也有申請這間學校,一直以為可以上,結果殘念... 如果可以到這邊來唸書,那我的生活以及玩的方向應該會非常不一樣(現在想想,到底是留在西岸好還是來到東岸好呢?如果就玩的東西來說的話,西岸可能比較適合我吧!畢竟那麼多漂亮的國家公園在這,在東岸的話可能就是走拜訪其他城市的路線)

Comumbia University是紐約唯一一間有“校園”的學校,其它在紐約的學校就是坐落在城市中,可能在特定區域走一走,某一棟建築物就是教室那樣,哥倫比亞位在曼哈頓上西城,算是稍稍遠離了市區,所以感覺起來比較Peaseful,不過其實這邊鄰近哈林區,到了晚上可能是另一種景色,雖說在這邊有這個校園,不過畢竟還是在曼哈頓,寸土寸金,所以校園蠻小的,在這的重要景點是下圖位在校園中間的圖書館,結果從大門進去大概不到五分鐘就看到了... 才走五分鐘就到學校中間... 是有多小阿!隨後我們在看了看校園中的建築物,像是教堂雕像等等,還看到有人結婚以及拍婚紗,必須要說,雖然這學校小小的,不過整體的感覺我還蠻喜歡的,能在這個燈紅酒綠的城市中有一處校地讓學生專心讀書生活,這裡的學生是幸福的~

DSC01300 DSC01314DSC01322 DSC01328

哥倫比亞大學

 

看過了校園,我們的下一站是聖約翰教堂,沿路我們經過了一個公園,下面的一張圖是從路邊往公園拍的,不曉得可不可以拿來代表下西城的城市景色?抵達聖約翰教堂後,我和雅婷都被教堂的規模嚇到,真的非常的大!有點四四方方的,像個碉堡似的,進入教堂後,我們觀賞了一下教堂必有的彩繪玻璃和莊嚴的禮堂,後來發現在教堂最裡面正在舉行婚禮!我和雅婷也留下來看了下西式的教堂婚禮是長什麼樣子,整個儀式很莊嚴,很正式,但是不曉得為什麼,總讓我有種宗教意味太濃厚的感覺,司儀在儀式過程中好像有講到一些要信奉神明的東西,最後的感覺讓我有點不好,可能是文化不同的關係吧。

DSC01336 DSC01348DSC01356 DSC01374

聖約翰教堂

 

看完教堂後,我們稍作休息了一下,雖然這天我們的形成很鬆,不過這幾天走路累積的疲累還沒消除,我和雅婷走沒多久腳就開始痛了,我們在一間咖啡店喝了下午茶,吃吃甜點,決定今天就把這一區走過就回家休息,而我們的最後一站是位在聖約翰教堂旁的雕塑公園,一開始我們有點不確定走的方向對不對,不過當我們看到那座巨大的噴泉雕像,我們就確定了我們沒有走錯,這座噴泉雕像相當精彩,上面像是一個故事合集,噴泉旁也有一些小動物裝飾,不過這公園很小,大概10分鐘15分鐘就看完了。

在走回捷運站的路上,我決定再去哥倫比亞大學的圖書館前再拍張照,剛好那時候太陽位置比較低了,光線比較好,所以我們就在草地上架了腳架,拍了一些合照,也終於拍到了我滿意的照片~

DSC01396 DSC01399

雕塑公園
DSC01407

 

6/16:

看多了建築物與城市風光,星期日的這天我們決定來點不一樣的,It's shopping time~ 雖然有點和我原本的計劃“往郊外走”背道而馳,不過我們是真的想換個心情了,紐約最有名最好逛的兩個購物地點,一個是時代廣場,一個是第五大道,這天我們來到純逛街並且有很多名牌店的第五大道,首先我們從紐約apple旗艦店開始往下走,這間apple旗艦店之所以有名就在於他店面外觀以玻璃組成,再搭配上醒目的apple標誌,非常特別,而其實體店面則是位在地下室,不過因為我們沒有要買什麼蘋果產品,也就沒進去逛了。

在蘋果旗艦店旁有一間FAO玩具店,裡面有很多很多各式各樣的玩具,跟玩具反斗城很像,不過感覺起來更適合年紀大一點的朋友,我也差點就要買一個台幣1200的魔獸世界阿薩斯積木,最後還是礙於年紀作罷... 在往下走還有Tiffany珠寶店,LV等昂貴的精品店,我們有去逛Tiffany,雖然價格昂貴,不過裡面人山人海,好像不太用錢一樣,我們還有逛ZARA, A&F等服飾店,不過最後好像只有在UNIQLO買衣服... 畢竟其它太貴了,去oulet再買吧。逛久了,沒有吃什麼午餐的我們來到附近非常有名的千層派店Lady M,它是在一間飯店的地下一樓,真的蠻好吃的,不會太甜,口感綿密,我們兩人吃了三個蛋糕其實也蠻夠的,順便一提,我們在那美食街的某一商店中買了兩瓶很貴的水果汁(一瓶大概四五塊),結果一出來,才喝一口我們就把他丟掉了... 太噁心了,好像感冒藥水一樣... 實在是 

在第五大道上有三間值得進去參觀的建築物,分別是第五大道長老教會,聖湯瑪士教堂以及最大間的聖派屈克教堂,雖說這些教堂可以看的東西大同小異,不過每一間還是有他特別的地方在,在長老教會裡面可以看到管風琴,在聖派屈克教堂則是看到有人在佈道,很可惜的是聖派屈克教堂內外都在整修,沒辦法看到完整的面貌,不過既使如此,裡面在聽演講的人還是滿滿的。(一直不曉得該用什麼詞去形容,傳福音嗎?)

DSC01428 DSC01435

第五大道長老教會

DSC01437 DSC01442

聖湯瑪士教堂

DSC01482 DSC01485

聖派屈克教堂

 

到了第五大道逛街區的尾端,我們來到我期待已久的NBA store實體店面!一進去滿屋子的NBA商品真的會讓籃球迷非常興奮,裡面除了有每一隊的王牌球員球衣外,還有很多復古球衣,本來想買一件Iverson的,不過沒有我的尺寸... 另外當然也有每一隊的帽子,非常多種款式,不過最後我還是什麼都沒買... 一方面覺得球衣很貴,想買帽子又覺得熱火和尼克的都做得不好看,居然就這樣空手而回,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我居然也會有這一天(恩?)

到了晚餐時間,我們就近吃了Friday's,好久沒好好吃一頓了,我照例點了肋眼牛排,還蠻不錯的,加了起司的薯條很好吃,我們討論了一下晚上的計劃,本來我們是想要去時代廣場看一看,不過沒料到這天會在第五大道逛這麼久,怕時代廣場逛不完,而且其實也累了,就決定打道回府,再走回捷運站前,我下定決心決定去買那個阿薩斯積木,結果一到那邊,發現店都關了... 只好殘念回家,最後一張照片是傍晚時分的蘋果旗艦店。

DSC01497 DSC01499DSC01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for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