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過了那麼久,現在才有時間補網誌,上一學期的回顧還沒寫,回台灣後的心得也還沒寫,感覺好像都快忘了,慘慘慘,還是趕快趁今天在民宿休息的日子先把這趟紐約之旅打一打吧!其他的等回LA在慢慢補上。

現在紐約時間六點半,今天睡到中午吃過午餐後又睡到剛剛,像豬一樣... 6/11開始為期兩週的紐約行到也快要結束了,必去景點應該只剩明天要去的洋基比賽以及預計星期日要去的Brooklyn Bridge吧,今天之所以在家休息,實在是每天都走太多路了,走到昨天居然連我的腳底都開始痛了... 而且因為現在夏天日落時間晚的緣故,想拍夜景的話都要等到9點之後才有,所以常常都在外面待到快十點,回到家都十一點多了,真的是有累到,這幾天要是行程不是太重要的,有時真的提不起勁來... (都到NY出來玩了,來提不起勁?!)另外我自己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問題,短其內拍了那麼多照,我越來越不知道自己在拍什麼鬼了... 也許是有拍到一些不錯景色的緣故,之後拍的都不滿意,尤其是拍人+景的照片... 怎麼拍都不對,原本拍照的意義好像都扭曲掉了,那ㄝ安ㄋㄟ勒,所以今天索性就放假一天,回復一下體力,剛好也就寫寫網誌囉。好啦,抱怨了那麼多,就趕緊進入今天的正題吧,以下就是我在紐約的心得分享:

首先,這趟紐約行我真的很早就開始準備了,因為想說上學期會很忙,所以學期初就開始規劃,和國家公園之旅一起規劃,中間斷斷續續的用,結果也是一直到寒假回台才把所有東西訂好把票買好,實在是有點久,anyway,簡單來說,從我開始準備,到全部弄好,大概花了四五天吧,因為想要把整個紐約玩完,所以規劃了兩週,現在我覺得如果拼一點,把一些小景點,不太需要去的地方去掉,大約10天是ok的,不過當然也要保佑10天都是好天氣,像我們這次來,前幾天就有下雨,讓我們變更了一下行程,總之,我覺得10天是可以把曼哈頓好好玩過的,如果要去城外的景點,當然就要再多加幾天了,不過通常應該是沒啥必要玩出城就是。

6/11: 這天我們下午四點左右到JFK機場,坐了四個半小時的飛機,真的有點想不到是這麼累人的事,雖然早就知道要做這麼久,不過總是抱持著,都是在美國境內的旅途,所以沒想太多,結果沒做好心理準備的結果就是累得半死,頭痛得要命... 花了一些時間到了紐約心民宿,房間小小的,不過以一晚$80的代價來說,在寸土寸金的這裡也算是合理吧,第一晚我沒有排行程,想說就好好休息一下,明天再好好玩,去吃了個晚餐,回來用fb時跟鎮安說了一下我們到了,因為他說他也住在Rego park這邊,想說搞不好住在附近,結果有趣的事情發生了,我說我住在某某地址三樓,我問她住哪,his answer is: second floor. 媽勒,不開玩笑,他就住在我樓下!他馬上上來敲門,天殺的,真的太扯了,他約了我晚上去他家看NBA finals,所以我和雅婷稍作休息後就下去找他,認識了一下他室友,一起看球賽。鎮安沒什麼變,還是一樣開朗陽光樣,聊了聊彼此在這邊的生活,看來他似乎是在準備MBA的考試,最近要考托福以及之後要考GMAT,一想到這英文考試我就覺得頭痛,希望他一切順利了,畢竟這考試準備真的是非常困難!我們看完了上半場後我和雅婷就先回房休息了,而因為怕之後幾天下雨的關係,我們更改了行程,打算趁明天好天氣去Central park 以及Rockfeller center看夜景先!

DSC00636 DSC00645   DSC00648 DSC00650

 

6/12:我們的一天的行程先是去附近的Bagel店吃早餐,一開始我們還不曉得該怎麼點餐,不曉得有哪些口味可以選,因為每一樣都是打成泥狀,天曉得那個是什麼魚肉,在老闆的幫助下,我們點了鮪魚和歸於貝果,兩種都很好吃,很清爽,在LA我就不曉得哪裡可以這樣吃到早餐,如果可以每天吃到這個,那應該是蠻健康的,用餐過後,我們要先買地鐵票,結果在販賣機買票時,居然因為連續三次輸入資料錯誤,所以卡被鎖住了...  WT... 第一天就這樣開始好像有點蠢,還好前一天有先領點錢出來,先用現金買票,進入地鐵站,來到了名聞遐邇髒的NY地鐵,其實沒我想象中噁心,髒是真的蠻髒的,但感覺出來就是因為太舊了,不過至少我沒聞到臭味,只是密閉空間,空氣不太好就是,但至少沒臭味,還好還好,大約25分鐘的車程,我們到了第一站,中央公園,一出車站印入眼簾的是紐約的高樓大廈,比在台北看到的高樓都還要高,進入中央公園,我們就依照旅遊書所推薦的路線進行,旅遊書上的路線大概是推薦前3/5個中央公園的景點,一進到公園,最先看到的是一座大池塘,池塘本身其實沒多漂亮,但是在走進去一點回頭一看,看到的是以高樓大廈為背景的畫面,那樣的景色真的讓我印象深刻,也許這一幕不是中央公園中最美最特別的地方,不過卻是我在紐約讓我感到驚艷的第一個地方!而這只是中央公園的1/50吧~

走著走著,陸續經過一寫小景點後,我們到了遊客中心,但說實在話,那根本不是遊客中心,裡面既沒有資訊可以拿,也沒有一個information desk什麼的,根本只是一間商店... 好吧,重點不在這間商店,主要是商店旁有一塊大石頭,在那上面我們可以看到一整排的建築交織著樹林,(聽說這一幕常常在電影中出現?)馬上架起腳架,和雅婷拍合照~ 還是要再重申一次,雖然去過大安森林公園和Golden Gate Park,但是這些地區的建築幾乎都被樹給遮住,所以從沒看到建築物突那麼出來的,每每看到建築物和樹林再加上水池的景色,總是讓我忍不住多照幾張!

接著我們走到林陰大道,一旁有著街頭藝人在表演,感覺非常舒服,另一個讓我很喜歡的點是畢士大噴泉,可能是紅色的地板配上噴泉,樹林和藍天讓我覺得顏色很豐富吧,趁著沒人的時候又架起腳架拍照了,顆顆,我們沿著湖畔走,中間有漂亮的弓橋,也有見到排成一整列曬太陽的烏龜家族等等,到了下午,我們來到了一座公園造景的小城堡,在城堡上我照到了我在中央公園中最得意的一張照片!(不過好像曝光條暗了...)我們在這上面也拍了張拍立得,路人照的算是蠻不錯的~ 城堡旁有一大片草地供民眾運動曬太陽,似乎也是有名的景點之一,最後我們以不同路線繞回公園底部坐地鐵,準備到我們此日的第二站,Rockfeller center.

 

DSC00670 DSC00691 DSC00696 DSC00706 DSC00757

My Favoriate Shot in Central Park!  

 

Rockfeller center其實是一個商場,好像總共是三棟建築物組成,而我們主要目標是要上去最高那棟的觀景台,之所以把Rockfeller center和Central park排在一起,就是希望能夠在實際走過中央公園後,晚上來到這邊看看整個Central park在城市中的樣貌,另外一個重點則是要看Empire state building!不過在那之前,離日落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吃晚餐先~看看下面那張臉就知道,雅婷有多餓,等食物等的有多不耐煩了,右圖中有夾蛋的漢堡在manu上寫著"CNN top 10 burgers",是真的不錯啦,還算沒被騙到,在飽餐一頓後,我們先在商場逛了逛,和這裡的著名地標,普羅米修斯雕像拍拍照,還逛了樂高玩具店,在大約七點鐘我們到了觀景台。

上面的觀景台總共三層,前兩層是隔著玻璃看景色,第三層空間比較小,不過沒有玻璃擋着,本來想在三樓佔個好位置,不過人太多了,而且從那邊拍照會掃到二樓觀景台,所以我們決定趁人數不多時到二樓搶位置先,當然,在就定位之前,我已經在觀景台四面都照了像,不過比較精彩的其實就中央公園那面以及帝國大廈那面,有夕陽的那邊實在沒有好景色,所幸我就放棄拍夕陽,並且選擇面向帝國大廈來拍照,畢竟來Rockfeller的目的就是看夜晚的帝國大廈了,比較窘的是,現在夏天,日落的時間在八點半... 所以我們在那站了好久,加上早上下午在中央公園走了大約五六小時的路,雅婷腳都快爆了... 真是辛苦她了,哈哈,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其他遊客陸續上來看夜景之前,我們就死站著玻璃間空隙那位置不走,把鏡頭伸出空隙才拍得到清楚的照片阿!最後也讓我拍到帝國大夏早中晚的照片,真的是大大滿足~ 只是要下樓前,因為幾乎所有遊客同時間下樓,所以還要排隊下去,弄到最後十一點才到家吧,第一個整天的行程真的有點累人,不過真的非常充實也非常精彩~非常喜歡中央公園,而晚上的夜景應該是我看過最美的最清楚的夜景之一吧~(都忘記在101上面看到的是長怎樣了)

 

待續~~

 

DSC00798 DSC00804

DSC00808 DSC00815 DSC00819 DSC00832 

                                       My favoriate shot for central park on the top of Rockfeller center~

DSC00873 DSC00902 

DSC00948    

The best night view of empire state building I t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for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